第三次“中国教师·敬德会讲” 启动

时间:2016-04-23 浏览:1357

       德者,师之本。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因此,作为教师应首先“养德”,应自觉地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有德行的教师。但在浮躁的当下,如何守住根本,做有德行的教师,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回顾历史,重溯传统,“中国教师·敬德会讲”第三次会讲开启,让我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的积淀与底蕴,寻找和发现教师职业内在的尊严与幸福。


       时间:3月19日上午8:30


       主题:传统文化与教师德行


       地点:敬德书院(北京市海淀区环谷园路8号)

       楼宇烈: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敬德书院名誉院长、敬德会讲学术委员会主任

 

       王定华: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

       石中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柳袁照: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长

 

       此外,现场还有来自北京与各地的校长、教师参与会讲……也欢迎对这一主题有研究的教师,提交论文,择优发表。与历史对话,与传统对话,西山脚下,敬德书院,让我们从经典中找到德之本,行之基。还是老规矩,听众全免费!每次会讲仅提供30个名额,听众可参与现场互动、一起头脑风暴、共赏西山美景、享免费工作午餐。
       800年前,“朱张会讲”风云激荡,岳麓书院饮马池涸。今日,北京海淀,西山脚下,绿树环绕,青砖红瓦,敬德书院静卧其中,“中国教师·敬德会讲”在此开启。一院草木,一杯清茶,围坐论教,国运绵长。

        由北京市海淀敬德书院、教育部《中国教师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联合主办的“敬德会讲”,敬邀国内外深具情怀、理实融通、见识卓越的各界专家,纵论教育发展,论道、论学、论政策,融集贤士君子睿见;通达、通言、通变革,洞悉教育发展机蕴。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