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敬德书院研修之旅

时间:2017-12-07 浏览:1804


640.webp (21).jpg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肩负着塑造学生精神世界的神圣职责。因此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我们从事教师事业的基础。本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此刻正是总结教育管理经验、展望新学期工作之时。


640.webp (22).jpg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王文东教授


       2017年7月12日,在敬德书院的笠僧堂,应第四十七中学的研修申请,敬德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育伦理学专家王文东教授做有关学生观的主题讲座,开启了以“树立正确学生观,打造科学育人理念”为主题的探寻教育本质之路。干部教师6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修学习。


640.webp (23).jpg


       王文东教授结合科学的研究方法、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今中国教育现状为全体老师阐释了学生观存在的认知差异和思想困境、教师与学生的理想学生观的差异等相关研究及新环境下如何建构理性的学生观等三个方面的深层次理论内涵。王教授的讲座逻辑严密、材料详实、数据可靠、结论深刻。

       学生观包含主体性、发展性、全面性、个体性、民主性等几方面内涵,王教授说老师们必须转变思路,以信任和期待的眼光看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640.webp (24).jpg


       相信经过本次研修学习,会提升教师的学生观。老师们能够在未来的师生关系中更真诚更真实的展现对学生的热爱,寻找富有乐趣的教育人生!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编辑 | 杜    娟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