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敬德书院2024年《文心雕龙》研读课程即将开启

时间:2024-03-12 浏览:43

图片



根据海淀教育两委计划要求,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教师队伍,开展多层次教师培训,提升中小学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与实践素养,敬德书院将开设《文心雕龙》研读课程。


《文心雕龙》是中国南朝文学理论家刘勰创作的一部理论系统、结构严密、论述细致的文学批评专著,也是一部国学经典。《文心雕龙》一书在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上具有无与伦比的地位,而且它在世界文学理论批评史也同样具有崇高的地位。



一、课程时间


2024年4月2日-5月28日


二、课程地点


海淀区环谷园路8号敬德书院


三、招生对象


海淀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四、课程安排


图片


五、报名办法及培训要求


1.有意参加课程学习的教师需在2024年3月22日(周五)前提出课程申请,申请方式有两种途径,选择一种即可。(报名系统开启时间为3月12日8:00,暂无教育ID号的老师请使用00000000 ,获得正式ID号后再修改)


(1)网络报名


登录敬德书院网站:http://jdsy.hdjky.org.cn/,进入“我要报名”栏目,点击“学术课程报名”,填写并提交学员申请信息。


(2)微信报名


关注敬德书院微信公号“海淀敬德书院”,进入底部菜单“书院讲堂”,选择“报名”模块,点击“学术课程报名”,填写并提交学员申请信息。


2.课程班计划招收学员50人,敬德书院按照报名信息提交的先后顺次录取,并于3月29日前通知各位学员。


3.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按照相关规定计入继教学分。


4.学员必须保证上课时间并按时完成作业。请假超2次以上或者作业无法完成者,均无法获得由敬德书院颁发的培训项目结业证书。


附件一

敬德书院课程网上报名操作方法


书院的课程需要在线报名,提交完整学员信息方能开始学习。请各位老师关注敬德书院微信公众号、敬德书院官方网站获取最新课程信息,正确填报个人资料。


网站报名操作方法:


登录敬德书院网站:

http://jdsy.hdjky.org.cn/


注:建议用户使用Google 浏览器


1.用户找到网站首页中的“我要报名”模块,点击“我要报名”,进入课程报名页面:


图片


2.选择“学术课程报名”,并点击右侧“课程报名通知”详细阅读课程介绍并完整、准确填写学员信息。(注:未获得教育ID号的新教师可用:00000000 临时代替,待获得正式编号后及时联系课程班主任修改。)


图片


3.检查信息无误,点击“提交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图片


附件二

敬德书院课程微信报名操作方法


微信报名,请关注“海淀敬德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书院讲堂”后选择之“报名”模块完成信息填报。


1.登录敬德书院微信公众号,进入课程报名:


图片


2.阅读课程说明,并填写报名信息:


图片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