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诚敬致用——后记

时间:2018-04-11 浏览:56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中共海淀区委、海淀区政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大区、文明城区,服务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做出了诸多努力。在中共海淀区教委、海淀教育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海淀区教科院、敬德书院积极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思路和方法,为全国各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提供实践案例。

  敬德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工作。海淀区中小学教师接受传统文化培训后,回到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教育和传播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进入课程教学,使得传统文化在海淀区得到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成果,有力的推进着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事业不断发展。

  现在我们组织专家,将海淀教师的传统文化研究成果集结成册,力求将海淀教师的点滴经验留存下来。借此机会,也希望这部编著能够为更多教育同仁,提供交流、参考与研究的素材,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IMG_6907.jpg


  这部编著的顺利出版,离不开各位领导与朋友的支持!在此,衷心感谢、中共海淀区教工委、海淀教育委员会的尹丽君、陆云泉、乔键等各位领导,正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才使得本书得以顺利出版。衷心感谢彭林、蔡世平、李山等诸位专家学者、学术委员对海淀教科院、敬德书院的帮助与指导。衷心感谢海淀教科院、敬德书院宋世云、刘丹姐、顾京华等诸位同事的热情援手,大家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工作,才使得这本书能够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组稿及编辑工作。

  衷心感谢程翔、郭慧、于澎等学校干部与教师对海淀教科院、敬德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在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才有了本书最终面世。




责任编辑:木之子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