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 海淀敬德书院大事汇要

时间:2021-12-28 浏览:1641

9 月 18 日 

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联络委员会牛喜平会长、李焕梅老师、张凯老师一行三人来到敬德书院进行工作考察,深入了解书院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教师培训、文化传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书院能够创造条件,积极参与国际儒联组织的学术和文化传播活动,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9 月 22 日 

新疆和田县教育系统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第一期)来书院游学。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于建福教授为学员作了《礼敬圣贤 崇尚经典——为新时代青少年培根铸魂》的主题讲座。


9 月 28 日 - 29 日 

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国文化书院、中华孔子学会、中华书局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经典与文明研究中心协办的“书院传承与教育改革创新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书院高峰论坛”在海淀区敬德书院举行。在敬德书院成立七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清华大学教授谢维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上海复旦大学附中特级教师黄玉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德育中心主任张广斌,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吴谨,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济宁教科所所长刘绪菊等数十位专家、领导齐聚北京鹫峰南麓。中国教师报,搜狐新闻,中华书局,中国书院联盟儒学融媒体平台等八家平台对论坛进行了网络直播,网络参会人数超过 14 万,书院为论坛编辑的学术文集共收入论文 54 篇,超过 46 万字。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报、中华读书报、团结网、千龙网、儒家网、大道知行、南方都市报、海淀教育等十余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宣传报道。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