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 海淀敬德书院大事汇要

时间:2021-12-28 浏览:1658

7 月 14 日 

“书院文化传承与教育改革创新”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书院高峰论坛筹备会在敬德书院举行。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吴颖惠院长、论坛主要发起人同济大学刘强教授、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干春松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徐治道、中国文化书院代表王智、中华书局代表王建及书院教师就论坛的主题定位、议题规划、议程设计、日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决定 2021 年 9 月 28 日论坛开幕,会期为 1.5 天,9 月 29 日论坛闭幕。为确保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展开,由敬德书院、中国文化书院、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华书局五家单位共同组建会务工作组,全面负责论坛组织与实施。


7 月 14 日 

云南省大理市初级中学校长研修团一行 30 余人来到敬德书院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深入了解敬德书院的文化特色、课程设置及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海淀教科院吴颖惠院长、科研员杨柳、高丹、达思潮三位老师与来访校长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7 月 15 日 

为了更好的赓续中华诗教传统,促进中华诗词教育理论发展,交流中小学中华诗词教育实践经验,由海淀教科院敬德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华诗词教育研讨会”在敬德书院召开。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任左东岭、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傅刚 、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刘石、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院长冷卫国、中央党校文学教研室主任马奔腾、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中心副主任雍繁星、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与海淀区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教育实施策略研究课题实验校 32 位教师共同探讨中华诗词教育理论与实践方法。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