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R

笠僧堂

时间:2018-05-15 浏览:5958


  笠僧堂位于书院东侧,是书院外院的主要建筑,具有典型的民国建筑风格。1923年李石曾先生创办北京中法大学附属温泉中学,1924年底冯玉祥、胡景翼和孙岳三位将军为国兴教,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笠僧堂即为当时捐建的学校图书馆(礼堂),一直保存至今。

  2016年笠僧堂修缮一新,成为书院百人讲堂,著名学者、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先生亲笔题写“笠僧堂”匾额,这栋历经沧桑的图书馆(礼堂)以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讲堂内设古朴典雅的讲台、桌椅,营造出静怡、雅致的论讲修学氛围,墙壁上悬挂有中法大学附属温泉中学创办过程中数十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配以缘起介绍文字,默默述说着先辈时贤对教育的朴素情怀与热忱希冀。此外,完整的现代多媒体视听、传输设备为学术论坛、会讲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2016年以来书院春秋季论坛和主要学术会讲活动均在此堂举行,端庄古朴的笠僧堂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