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丨河南省“国培计划”教师研修团队参访敬德书院

时间:2023-03-23 浏览:741
图片



3月17日,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教师研修团队50余人,参访敬德书院。海淀区教科院宋官雅副院长、敬德书院冯浩主任等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

海淀区教科院副院长 宋官雅


海淀区教科院宋官雅副院长致欢迎词,并向来访人员介绍海淀教科院和敬德书院。海淀区教科院作为区域教育科研引领单位,从事区域科研管理、课程研究、德育心理研究、教育评价研究、教师发展、国际教育研究及教师发展研究,有利助推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敬德书院以“进德为本,诚敬致用”为院训,秉承中华文化精髓,兼容古今治学之道,肩负人文教育使命,培育立身行道之人。书院以“读经、会讲、研修、学术和游学”为基本架构的修学、实践课程体系收到海淀区干部教师的广泛推崇。书院以其强大的专家团队、静雅的育人环境、周密的协调组织、丰富的课程内容正在成为服务海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片

海淀区教科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 杨柳博士


海淀区教科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杨柳博士,以《传统文化与师德修养》为题,强调“化民成俗,其必由学”(《礼记·学记》)的重要性,讲授了我国尊师重教的传统。提出涵养师德修养,首先要不断锤炼专业素质,用过硬的学科素养,站稳神圣的三尺讲台,让学生尽量少用时间,实现更高效的学习效果。教师需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指示,厚植家国情怀,心存敬畏,仁而爱人,重义轻利,淡泊宁静,关注仪容仪表、坐立行走、言谈举止等规范,涵养君子气象,内外兼修。


随后,参访人员一行在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书院的各种文化设施,被书院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所吸引,期待着今后能有机会再次深入走进书院,感悟书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片

专    栏

敬德动态

责编 | 杨   柳

          静   静

          玲   玲

美编 | 水芙蓉

美编 | 王晓庆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