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丨敬德书院码书:能听、能看、能读的新媒体

时间:2022-12-02 浏览:209
图片



《敬德书院码书》





为实现书院知识资源共享,多渠道呈现专家学者的思考成果以及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敬德书院进一步推进书院教育融入信息化时代,2022年策划推出了《敬德书院码书》。

《敬德书院码书》将传统文本阅读与信息化时代多媒体阅读整合为一体,集视频微课、音频微课、文本阅读于一体。读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智能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收听、收看、阅读。这也更便于中小学教师随时随地分享和学习资源。

《敬德书院码书》内容丰富,将按春夏秋冬顺次出刊,内容包含经典名著导读、礼乐教化管窥、师德师风建设、实践经验分享、家庭家教家风、诗情画意、书院文化、人文生活、文化遗产教育等,敬请关注。

本期特推出秋季会讲码书。秋季会讲码书收录了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吴谨、海淀教科院院长吴颖惠、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殿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齐家、中央党校教授王杰、海淀区培英小学校长祝莉娟、北京一零一中学副校长刘子森等领导、学者在会讲上的讲话、演讲。同时还对部分海淀学校干部、教师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整理。


图片


《码书》目录


图片


《码书》局部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    栏

动    态

责编 | 惠   芬

美编 | 水芙蓉


供稿:敬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