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推介丨《敬德书院学刊》2022年·春刊

时间:2022-05-23 浏览:253
图片



本期关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奖


图片



为了更好的发现典型、凝聚队伍、孵化成果、推广经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深入开展,2022年海淀区第三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奖评选活动中,有36位干部、老师获此奖项。


本期重点推出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海淀学区教育教辅中心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五位获奖教师先进教学事迹。海淀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在海淀教育系统起到了鼓舞士气、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积淀成果的显著作用,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校园的骨干力量不断得到增强。



清明诗会


图片



在清明这个传统节日里,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举办了第六届清明诗会。诗会分为“春和景明,游目骋怀”“感念亲恩,回望乡愁”“缅怀先烈,振兴中华”三个篇章。师生通过对诗篇的朗诵,深刻理解清明文化,感悟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精神内涵。通过重温革命先烈诗章,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培养深厚的爱国情怀,体味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豪迈。清明诗会是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中的重要实践活动,在美丽的春天给予了学子文化的浸润和灵魂的洗礼。


本期栏目选取范胜武校长及三位干部、教师文章,向读者展示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承续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实践做法与成果经验。



春刊目录


图片


图片


阅读方式


路径一:  敬德书院网站之   “敬德资源”  


路径二:  敬德书院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   “书院讲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    栏

动    态

供稿 | 敬   德

责编 | 高   丹

美编 | 水芙蓉


供稿:敬德书院